蝦紅素專欄

蝦紅素專欄

蝦紅素抗氧化 純素純天然

蝦紅素保健食品-蝦紅素專欄


蝦紅素推薦

蝦紅素保健食品,您了解是什麼嗎?蝦紅素也普遍被大家稱作蝦青素,很多人對於蝦紅素的功效都是一知半解,例如:有非常多人認為蝦紅素,這名字有蝦那一定是從蝦子中萃取出來的,但其實他是從雨生藻類中萃取出的,所以他其實是素食保健食品哦,可以透過蝦紅素專欄了解更多與蝦紅素有關的知識和功效,也能幫助您了解怎麼挑選正確的產品及食用。

蝦紅素抗氧化 天然抗氧化物質,讓你健康好簡單

發佈日期:2022-03-15

人類至目前為止,在自然界所能發現的最強的抗氧化自然物質,就是蝦紅素。它的中文原名是蝦青素,後改稱蝦紅素,而英文則稱為Astaxanthin 。

 

蝦紅素是什麼 ? 為什麼又叫蝦青素 ?

蝦紅素最早是在1938年由奧地利維也納出生的諾貝爾獎得主Dr. Richard Kuhn從龍蝦體內發現,他也因爲發現了蝦紅素及對「類胡蘿蔔素」的研究而獲得了諾貝爾獎。1975年英國化學家Basil Weedon和他的研究團隊,也成功用人工合成法合成了蝦紅素,並證明了它的分子結構。

實際上這種紅色物質,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在地球形成海洋後不久,就存在於一些水中的藻類裡頭,但大部份時候都是以青綠色呈現,這也說明原來被譯名為「蝦青素」的原因。

 

蝦、螃蟹為什麼煮熟會變紅

當魚、蝦、螃蟹吃了這種藻類,就在牠們身上儲存了蝦紅素,譬如鮭魚、鱒魚、龍蝦、螃蟹等等,一般在沒有受到紫外線照射的刺激,或者沒有被加熱時,是以青黑色形式呈現,這是因為包圍著蝦紅素的蛋白質被破壞後,它便不能吸收光線裡的紅色光,也就變成紅色了,這也是為什麼蝦子煮熟後會由黑變紅的原因。

 

雨生紅球藻 天然蝦紅素

雖然天然的蝦紅素能夠從海藻、紅酵母、鮭魚、磷蝦、螃蟹及一般的魚蝦中獲取,但是研究人員發現最為有效和產量最豐富的來源是海洋中的一種藻類,中文名字叫做「雨生紅球藻」,在夏威夷群島的海域裡,就大量分佈著這種海藻。

由於夏威夷獨特優越的地理環境,這裡便成為天然蝦紅素的一個重要產地。許多生產蝦紅素的工廠,都位於夏威夷四個島嶼中一個名字叫「大島」的島嶼上面,這附近的海藻含有最高單位的蝦紅素,每公斤可產生高達30〜40克的蝦紅素,而我們所常食用的鮭魚,僅僅含有它八千分之一的含量,但是魚已經是所有水產動物中蝦紅素含量較高的物種,但略低於北極蝦及磷蝦。

 

蝦紅素抗氧化 - 胡蘿蔔素之王

根據營養學的分類,蝦紅素是700多種「類胡蘿蔔素」大家族的成員之一,這個家族的成員還包括了 β胡蘿蔔素、茄紅素、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等。它更被公認為「胡蘿蔔素之王」,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6000倍、維他命E的500倍、兒茶素的500倍、葉黃素的200倍、薑黃素的50倍、 β胡蘿蔔素的10倍。

純素蝦紅素 天然保健好幫手

蝦紅素,事實上它是一種由天然藻類萃取出來的「天然食物」。同時它也符合中醫理論,《黄帝內經》裡所說的「上醫治未病」的道理,就是在人還沒有生病時,用保健的手段來預防人體生病,是為天然保健的好幫手

蝦紅素推薦 - 全瑩生技蝦紅素

全瑩的蝦紅素來自紅藻萃取,omega-3來自亞麻仁油,膠囊也是素食原料製成,不只是素食者也能吃,更是全天然來源,蝦紅素含量最足,讓你吃的安心又健康。

蝦紅素抗氧化

資料來源: 見證蝦紅素 : 你的健康密碼 = Astaxanthin

˄